写事作文节选
一件开心的事
+
我有许多美好的回忆,它们就像沙滩上的贝壳,今天,我挑个最耀眼的给大家看看。
春节开心的事有很多:穿新衣、放鞭炮、贴春联、吃年糕……最让我开心的还是包饺子。
春节这天,我和爸爸、妈妈、哥哥一起去看望姥姥。
到了姥姥家,我就闻到一阵香味,那是姥姥包饺子的香味。平时我特别喜欢姥姥包的饺子,在我看来姥姥包的饺子就是天下最美味的食品。
我和姥姥一起包饺子,我发现我和姥姥包的饺子的样子完全不一样。姥姥包的饺子像一群弯弯的香蕉,排着整齐的队伍,个个精神抖擞;又像许多大腹便便的绅士,穿着整洁,兴高采烈地在一起跳集体舞。再看我包的饺子,像几天没吃饭的乞丐似的,一个个无精打采地瘫在盘子里,又像几个顽皮的孩子,弯着腰、曲着腿,活像一群残兵败将。
我看看我包的饺子,他们看看我,仿佛在不满地说:“请把我们打扮好看一点儿,你看看人家,再看看我们,真让我们羞愧难当!”姥姥笑着,对难为情的我说:“只要好好练,你的饺子一定会更漂亮!”大家看着我都笑了。
这个春节,我不但吃到了美味的饺子,让我更高兴的是我学会了包饺子。
一件有趣的事
+
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,那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。我热爱生活,也热爱那一个个小小的镜头,它使我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,每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,便会想起那一个个有趣的小镜头
一天,吃过晚饭,我突发奇想,说:“爸爸,妈妈,你们每天都在上班,多辛苦呀。不如,我来搞一场智力竞赛,让你们开心吧,好吗?”爸爸妈妈点点头。我这个“主考官”就上任了。
比赛开始了,第一道题:“请问,我国最先出产的汽车是什么牌?”我高声问道。
“解放牌”,妈妈迅速回答道。我看看老妈,她的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,笑得合不拢嘴。我又看看爸爸,只见他在那里唉声叹气,我急忙说:“爸爸,你可要加油哟。”
“第二题,请猜一个成语:蟠桃宴。”
“聚精会神。”爸爸脱口而出,立刻来了精神。这时,妈妈瞪了爸爸一眼,小声说:“咱们骑驴看唱本———走着瞧。”两名选手现在打平了,下面只剩最后一个题了,谁答对谁赢。”
“诗怎么写?”“诗,诗,明知道你老爸不会写诗,竟然考这种题。”老爸苦思冥想着,百思不得其解,最后在一旁的妈妈想出来了,:“诗,不就是一个言旁加个寺庙的寺嘛”“完全正确。”妈妈高兴地“耶”了一声,爸爸气的咬牙切齿。
这一件事让我感到十分高兴,它永远是我脑海里崭新的一页。
令人难忘的事
+
每个人的一生中,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,我要告诉大家的这件事,虽然过去了很多年,但是至今还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。
几年前的一个星期天,我要去奶奶家,事情就发生在我去奶奶家的路上。刚来到街口,我看见一位矮个子叔叔,30多岁,站在一位卖东西给孩子的阿姨身边,正当我看着这“幸福的一家”时,意外发生了,那位矮个子叔叔从阿姨的衣袋里夹出几张“百元大钞”,而那位阿姨居然没发觉,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,也不知怎的,我就随口喊道:“抓小偷,有人在偷钱”这位阿姨转身一看,那位矮个子叔叔慌忙逃走了,她顿时急得大喊:“抓住他、抓住他,他偷了我的钱”在几个见义勇为的青年帮助下,小偷被抓住了,不一会儿有人报了警。那位阿姨走过来拉着我的手说:“好孩子,谢谢你!你真是好样的!”
那个被抓的小偷却恶狠狠地对我说:“多管闲事,别让我再看见你。。。” 这时候,警察来了,押走了小偷。回到奶奶家,我把刚才发生的事告诉了奶奶,却被奶奶数落了一顿:“你一个人来我家,遇到这种事还敢多嘴,被坏人报复怎么办?下次可不准这样了!”
事后,我为自己那天的行为而自豪:危险谁都会遇到,但是在危险时,选择勇敢和正义却没有几个人能做到。
一件伤心的事
+
在我的成长过程中,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,随着时间的流失,许多事我已经忘记了,但有一件事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,那是我最伤心的一件事。
记得那是上学期,学校要开运动会。我想参加跳绳比赛,但老师说只选十个同学参加比赛,当时,我的心就悬到了半空中,我想:我要是没有被选上怎么办?
经过一轮的初赛,结果我被选上了,我高兴极了!老师又说:“比赛时要穿校服。”这时我想:我的校服的裤子光往下掉,回去一定要让妈妈给把裤腰弄得紧一点。可那天正好妈妈加班没回来,所以也就没有帮我收拾好。
第二天,该跳绳比赛的时候,我的心里紧张的要命,双手紧紧握住跳绳,等待比赛的开始。听老师喝3、2、1开始的时候,我就拼命的跳,耳边只听到跳绳的嗡嗡声和同学数数的声音……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,裤子总往下掉,我提好了,刚跳几个,又松了,真讨厌……当听到老师说3、2、1停的时候,我只跳了95个。再听听别的同学,都一百多个呢。我伤心极了,眼泪止不住往下流。心里觉得没有为班级争光,对不起老师和同学。老师和同学们都说没有关系,可我……
那年 • 今日
写于2021-01-14 21:38
没有伞的孩子,必须学会努力奔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