赶在初中生涯收尾前,终于走完入团全部流程,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啦!
入团是指中国青年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。《团章》规定:“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,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,承认团的章程,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、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,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。未满十四周岁提出入团申请的,团组织应当肯定其政治追求,做好解释工作,请其年满十四周岁后再向团组织递交入团申请书。” 团员发展的过程包括:符合条件的青年提出入团申请,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、培养考察,确定发展对象,新团员的大会表决、审批、宣誓、教育等环节。
上学期就交了入团申请书,当时报名的人特别多,不少班上比我年长的同学排队都没轮上,我自然也顺延到这学期,总算如愿。
现在入团有两个硬性门槛:一是满十四周岁,二是志愿时长要凑够21小时,另外还要整理自己获得过的荣誉、填写各类个人材料。而作为之前学生会的一员和班干部,这些自然是没啥问题的。
刚上初中我就注册了i志愿者,办好了志愿证,周末和假期有空就去做志愿,早早攒够了时长。听老师说要是初中没能入团,之前攒的志愿时长到高中就全部清零,得重新做,还好提前准备没白费功夫。
胸前多了团徽,不只是一份荣誉,更是一份新的责任,往后也要以团员的标准好好要求自己。


暂无评论